今天的行程是前往京都的郊區-嵐山
主要是搭乘小火車及逛嵐山....

今天得自己買票坐JR去嵐山
其實買票機器和台灣的捷運差不多
先看票價是多少 點選價錢 然後投錢票價表 買票機


路上先買好早餐直接去嵐山
結果太早去 還跟學生擠電車
一路從京都車站 站到 嵐山
八點多就到那邊了
一下站沒有什麼人 連觀光列車的票都還沒開始賣呢
因此就在裡面吃早餐 閒晃

九點二十開始賣票
我們買下午的票劵,特別選定板友強調的第五號列車(沒窗 可看得更清楚)
買完票之後,剩餘的時間就先逛嵐山附近的景點(9:30~13:50 約有四個小時)
我們是買下午一點五十分的票
其實逛得有點趕....(因為我們有衝鳥居本)
建議如果想去鳥居本的話
買兩點五十分 甚至三點五十分 會更優閒自在....

首先先去渡月橋
因為不是賞楓季節
渡月橋真的就是一座很長的橋
不過可能連日的下雨
川水黃滾滾....水流還蠻急的呢渡月橋


路旁的商店也才剛開始營業呢
晃完渡月橋 人潮就漸漸多了
我們前往 天龍寺

天龍寺裡的曹現池庭園是最有特色的
參觀庭園500円,如果還要加上本堂就是600円
不過說真的 觀賞高度 地點會有差...就不要省一百元了 ><
可以坐在本堂裡面觀賞曹現池庭園
我只能坐在下面的椅子....
裡面很大 其實悠閒一點
就坐下來 靜下心來 欣賞眼前的美景.....
但 我依舊在趕路 = =天龍寺 曹現池庭園 本堂


逛完天龍寺 從北門走出去(不是進來的路口)
就可以通往 野宮神社和竹林了
一到竹林 首先是一個上坡(腿痠)
加上今天太陽未出來 讓竹林更顯陰森
因此走了一小小段路就往回
前往野宮神社竹林


野宮神社是求姻緣的地方
因此可見到許多女生
而在源氏物語裡更有描述到
野宮神社的樹皮黑木鳥居及小柴牆....
整個環境非常清幽野宮神社


在這裡 還遇到來校外教學的女學生
他們搭乘計程車而來 還真是特別
此時
計程車司機和另一位司機在講話
然後指著天空看
那時我還搞不懂狀況
後來同行友人說
是日蝕......
可惜烏雲密布 遠在日本的我也看不到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逛完野宮神社
在我的堅持下
我想去鳥居本看看
由於時間只剩下不到兩小時
因此非常緊迫
大家也勉強的配合我 = =(感謝~~~)
後來決定搭公車上去
一到站牌 我想先去看回程的時間 避免上得去 趕不回來
結果就在我衝到對面之時
公車就來了.....><
只好再等20分鐘搭下一班 (如此又浪費20分鐘)

總算在12:20搭上公車
一路往上開了快十分鐘才到(如果用走的 看來真的是走不到 ><)
此時司機一直要我們往回看站牌 也搞不懂意思
或許是要我們注意回程時間吧.....

趕快看了一下時間 回程的班次是12:57
這一班一定要搭到 不然我們的嵐山觀光列車就慘了
在這山裡 人煙稀少 更別說想搭計程車了 ><

沿著樓梯往下走
就到了鳥居本聚落保護區
茅草屋頂非常有特色
平野屋餐館炊煙裊裊
他們以鯰料理(香魚)著稱....
可惜無緣停留許久鳥居本的傳統聚落 平野屋


在這還遇到一對騎腳踏車的老夫妻,簡單的英語溝通還真是有趣....
還聊到奈良的鹿(Deer)呢!
還有看到人力車伕拉著你逛 順道解說.....
可惜語言不通 不然會更了解這個地方人力車夫解說中 鳥居本街道


時間有限 趕回公車站牌等公車
又遇到另一對壯年夫妻
因此在等公車的時刻 就一直聊天
他們說 他們是從車站那邊走上來的.....(比我們還猛)
先生的英語不錯 還說到他20幾年前曾在台灣工作 ^^
非常的熱心
下車前 還提醒司機留意我們要下車的地方...
一整個心情就很愉快

返回嵐山....肚子超餓的,中餐都沒吃
結果就在下車處看到版有介紹的三忠湯豆腐
先買一個來充饑......
接著就要去搭乘嵐山觀光列車嚕....三忠湯豆腐 三忠湯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