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本次旅行的重頭戲-清水寺
這景點是來到京都必去的地方

由於看過太多版友的文章
因此對清水寺也多了那麼一點熟悉
而今天的天氣和前兩天不同
可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阿
依舊買了早餐前往(越睡越晚起床 @@)
雖然清水寺六點就開門了
但是 八點多到的我們
沿路的店家還沒開始營業呢
買了票進去
仁王門 三重塔 地主神社 音羽之瀧
這些書上 部落格上 一再描述的地方
新奇感少了些
但拍照 購買紀念品還是不可少的 ><清水寺仁門王 三重塔 地主神社


戀愛石 趁著沒人的時候去嘗試看看
我還是先算好了步數....
結果卻往右偏移
不過在同伴的提醒下 還是往右碰到了石頭
哈哈....完成任務 祈求好姻緣~~~戀愛石


然後在地主神社看到有人丟銅板拉鈴 祈求神明保佑
前一個人一走 我就上前投硬幣
不過我丟的是1円
和前面響亮的聲音差了一大截
那微弱的聲音 連我自己聽了都想笑 ><
但不管如何 還是祈求順利~~~

接著進入本堂
但是傳說中的清水舞台卻依舊沒看到
只看到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接下來繞過一個彎往下一棟建築前進
一站過去 才發現 原來剛剛販賣紀念品的那個區塊
就是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就這樣展現在我面前
和看過的照片 角度一模一樣.....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


拍完照片往下走
來到了音羽之瀧
排著隊伍 拿著消毒過的勺子
伸長手臂去接水
小小啜飲了這瀑布之水
還頗甘甜的....
後來才知道三個泉水所代表的涵意各有不同
不過我只記得我喝圖片左邊的那一個.....音羽之瀧


清水寺也就在一個半小時內
就讓我們快速逛完了
走到外面 營業的店家大都開了
伴手禮也就在此時大肆購買.....
緊接著前往不能跌倒的二年坂 三年坂三年坂

我們找尋中午想用餐的地點-奧丹
清水寺及南禪寺附近,有不少湯豆腐店,
奧丹、順正、聽松院,是數一數二的
結果 大門深鎖 沒開
只好繼續前進
因此我想到了祇園的十二段家
沿路上走到了石屏小路
還遇到了藝妓打扮的人在拍照片 以及穿傳統服飾拍婚紗照的新人
頂著大太陽來到了花見小路
卻又看到 大門深鎖 今日休業XD
也未免太湊巧了吧奧丹湯豆腐 藝妓打扮 石屏小路


只好隨便找了家店吃吃
找到了一家旅館的餐廳
中午用餐人頗少的....客人都出去逛了
點餐有沙拉吧無限享用
補充一整個上午消耗的體力
服務生很熱心 對於我們提出的疑問 都能努力回答
我們也在此討論下午的行程


同行者有人想去看看一澤帆布-是京都人氣第一的帆布袋
因此用完餐就去逛嚕
它的帆布給人非常耐用的感覺
不過顏色大多以素色為主,且單價也不便宜
有花樣的價位則更高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瞧瞧......一澤帆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