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布包
就去搭公車準備前往金閣寺
探訪那金光閃閃的感覺

可惜太陽不露臉
沒有刺眼的感覺 但在整個場景來說
卻是最顯目的.....
金閣寺前擠滿了遊客拍照.....
我也不例外的各種角度取景
期望拍出金閣寺之美金閣寺 金閣寺


此時陽光從雲層中灑下
散射出光芒 照射在屋頂的鳳凰身上(還有旁邊休息的烏鴉 = =)
好似要一飛衝天...陽光照射下

路旁有個許願池吧
大家爭相將銅板投入鐵盤內或是後方的小水池....
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遠處的人正拍下我們的身影呢


走到後面
同行友人已經跑去茶亭休息了
進入需要500円
難得來 就好好享受這美好的下午吧
你可以選擇坐在室內的榻榻米上或是是外的椅子上
付完錢後 給了你一張餐卷卡
送完點心後就會收走

一小碗濃郁的抹茶和一塊和菓子
和菓子內包豆沙,外面的圖案是金閣寺還有一點金箔點綴在旁
冰抹茶原汁原味 沒有糖 喝到後面還吃得到粉渣
無糖的冰抹茶配上超甜的和菓子剛剛好
在這樹林下 搭配上紅色的造景
所形成的對比色 感覺分外鮮明和菓子和抹茶


結束了下午茶
因為還有些許時間
在回程中還會經過晴明神社
也就順道過去了晴明神社


五芒星的旗幟非常顯眼
裡面的巫女正在掃地
超可愛的啦~~~
不過此時有位男士想和巫女拍照
然後就走過來用英語問我 "May you......"
但是在說話前他有先"ㄜ"了一下
我感覺很像台灣人.....

拿了單眼相機透過觀景窗 怎麼看起來是模糊的
為求慎重 我決定問他
但是我又懶得想英文 因此中文脫口而出 "請問是自動對焦嗎?"
對方愣了一下回我"對阿".....
他應該有嚇到吧~~~@@
期望照片沒有拍壞啦 歡迎台灣人


快速結束晴明神社
前往西陣織會館
不過因為已經四點半了
和服走秀在四點最後一場也已結束
只好在會館裡面晃晃
看看西陣織的織法
在裡面也巧遇台灣人....
不過在日本遇到台灣人 我們依舊很低調.....
(不管去哪都很害羞 哈哈哈~~~)

返回旅社後也才五點多
為了把握在日本剩餘的時間 及極盡的使用公車一日劵
我們再度前往熱鬧的祇園
準備購買伴手禮 及吃晚餐
結果從祇園一路走到河原町....一直找不到合適價位的店家
最後走到錦市場
找了一家外有餐點模型的餐廳吃....


吃完飯後 採購完東西後
閒來無事 再度返回花見小路找藝妓......
走路的藝妓是不會停下來的(除了等紅綠燈)
你想拍照 就從旁拍吧.....
要合照 可能需要一點運氣~~~真的藝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