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挑戰名畫的拼圖
尤其是油畫 顏色相近的一大片
但是依舊可以從筆觸上去分辨
只是眼睛會看得很累
IMG_1747.JPG

這幅拼圖買了許久
兩三年應該有了
但都一直沒去拼它

因前一陣子和老婆大人去看慕夏的畫展
當時她想買拼圖
讓我興起完成這一幅的動力

先從相同色塊的去分類
我分成黃色 藍色 及深色 三大區塊
IMG_1751.JPG

先從黃色的著手
第一天晚上就完成黃色的區域
門框是橘色的 更容易分辨出來
這部分拼得還算順利
IMG_1755.JPG

第二天的下午則是完成上方的藍色區塊
找星星的亮點也頗為辛苦的
一直拿著圖片對照
好在大顆星星長得不太一樣
還可以辨認
IMG_1757.JPG

晚上繼續奮戰
完成右邊路樹的區域
因為樹木上面有白色的小點 蠻好區分的
就這樣幾乎完成拼圖的上半部及邊框
IMG_1762.JPG

第三天下午開始著手拼下半部的石板路
這部分真的讓我吃足苦頭
顏色相近 又很難看出線條
隱約只能看出上下

我就將上下先擺好
接著從拼圖的輪廓去比對
三凸、四凸或是三凹、四凹 比較特別的先挑出來
剩下的就一個一個去試 花了不少時間

漸漸的剩下不到一百片
看著僅存的拼圖 我卻一點方法也沒有
IMG_1764.JPG

只能用土法煉鋼的方式
到這裡真的令人拼到快瘋掉
拼到煩悶 就跑去睡覺
起來後繼續再拼

總算在晚上把它完成了
IMG_1768.JPG

到士林的烏龍院裱框後
掛在客廳
DSC_15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