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安平出現了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
而此觀光景點亦是由古蹟轉型而成的
它在日治時期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負責鹽的部分,周遭原本有工廠、鹽田等建築
但現今只留下此日式建築

那為什麼又叫作夕遊出張所呢?
日語的出張所,其實指的就是辦事處
而鹽的日語發音為Sio,在安平這裡又可看到夕陽
期望這裡成為大家在午後夕遊的場所
也就有了這個名字~
DSC_3766.JPG
進到裡面後,可先來這邊將鹽灑往地上
然後搖一瓢水洗洗手
潔淨身心靈
DSC_3744.JPG

接著就可進入主建築裡了
DSC_3763.JPG
裡面擺設的東西是生日鹽
這五顏六色的鹽巴圍滿了人群
大家都在找尋自己以及親朋好友的生日
DSC_3745.JPG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買回去
是個很特別的伴手禮呢
DSC_3768.JPG

而這個七彩像包子的東西
也是這裡超推薦的東西-開運彩鹽燒
它其實是鹽焗蛋,要如何吃它呢
旁邊附有槌子,只需將包覆在外的鹽巴敲碎即可取出裡面的蛋了^^
DSC_3758.JPG

旁邊的一間小和室
僅能觀賞無法入內
DSC_3754.JPG

室內頗小的,很快就逛完了
可以往後面的另一棟建築走去
這邊是個展演空間,可到裡面坐下來觀賞演出
DSC_3764.JPG

在戶外的三輪車也可拍拍照片,享受這美好的下午
DSC_3756.JPG

入口的大樹下,旁邊還有隻可愛的開運福狸
可以摸摸牠的斗笠、眼睛、笑臉、肚子,可讓你帶來源源不絕的好運
DSC_3757.JPG

夕陽照射於此~
夕遊出張所絕對是來安平不能錯過的景點
DSC_3742.JPG

後記:話說兔寶貝之後又去台南一趟
幫我帶了生日鹽回來~
某天當我興高采烈的將它掛在我的包包當吊飾
當我要坐下來時,卻發現我的座位 滿是餅乾屑
心中想著倒底是誰那麼沒公德心啊
後來 我的褲子上也發現了
天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就是生日鹽惹的禍(兔寶貝 I'm sorry)
瓶子上出現裂痕 鹽灑的到處都是
居然這麼不耐用...那外罐也不像是玻璃
感覺像是硬殼的塑膠....也非常銳利
漂亮的生日鹽就這樣再使用之下 不到2小時 壽終正寢
看來這生日鹽 只能當做靜態的裝飾品
絕不適合掛在身上....

官網:http://www.sio-house.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一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