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好眠後,簡單收拾行李
準備下去吃早餐
展開今天在威尼斯人的行程

因為兔寶貝不想帶包包
所以她將貴重的物品交給我-護照及台胞證
我拿到之後
隨口一說:你拿空夾子給我做啥阿?你的台胞證呢?

晴天霹靂~

這時才發現,她以為的台胞證居然只是護照外面的空夾子XD

徹底崩潰~開始狂念~

怎麼可以那麼粗心,連看都沒看就帶出來
況且我手一摸就覺得不對勁,因為太薄了~
天阿~真的被打敗了


進入香港的方式
港簽或是台胞證
沒有其一代表無法進入香港
當下我們先去威尼斯人櫃檯詢問
櫃台指點我們到威尼斯人裡的金光旅遊問問看
DSC_9279.JPG

金光旅遊裡的一位先生聽了我們的要求後
努力的幫我們打電話詢問
真的是太感謝他了

首先我們想到澳門的台灣辦事處
是否可以辦理港簽
答案是不行的,而且根本不理會我們XD

而在澳門的旅行社是否可以協助辦台胞證
本想用遺失請他們幫忙補辦
但是需要較長的時間
可能會拖到明天才拿到
這樣不符合我們的行程
因為當晚我們就要搭船去香港了 ><

另外 在香港機場也可以辦臨時港簽
但重點是 我們要從澳門搭船去香港的碼頭
根本不會到機場><

最後 只好用手機漫遊打回台灣詢問旅行社了
旅行社也沒遇過這樣的問題
留下我的手機號碼後
稍後再通知我們

大家為了這件事心急如焚 根本沒有玩興
但行程還是得繼續阿
後來台灣旅行社告知
他們請人在香港先幫我們辦好港簽
然後派人搭船將港簽拿到澳門的碼頭
我們再去領取~
這樣的費用要台幣4400元(出國前請他們辦只要300台幣)
但事情已造成了
為了後續的行程 也只好請旅行社幫忙了~
問題總算解決
我們就放心的開始遊玩
殊不知道 事情的嚴重~

時間飛快的到了下午
我們從旅遊塔來到了美心亨利餐廳
點好菜準備享用大餐之時
台灣旅行社又打電話來了
提醒我們可以去領取港簽
而且碼頭的人在下午五點時就會下班了

蝦米~當時是下午快四點了
我們才剛點好菜 菜都還沒上呢
但肚子很餓,所以依舊還是坐在位置上等著吃東西XD
這頓飯吃得很趕 很不放心
時間大約快四點20分 只剩兩道菜還沒上
想說該去碼頭了

一路往大馬路走 也花了3~5分鐘的時間
好死不死的 這時候的計程車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不然就是車上有人
隨著時間的流逝 及計程車一輛一輛的離去
內心可是越來越焦急阿
這時候
兔寶貝說回到餐廳請餐廳的人打電話
餐廳人員幫我們打了十幾通電話
還是招不到XD
這時想說該不會白花了4400元
又沒法進香港吧XD

當下只好又往大馬路上走
而且這次不站在路口等車
就一路往碼頭方向走
用走的也得走到
很幸運的
在路上招到一輛計程車

告知地點後,就驅車前往碼頭
而旅行社也打電話強調是在舊的碼頭
讓我們又多了幾分不確定感
很擔心走錯地方 那就慘了
因此我們還請司機大哥先在外面等我們
以免走錯地方 還有計程車可以座
沿路上還遇到小塞車
更讓我們緊張不已
這時已經四點45分了

很順利的抵達碼頭後
司機大哥擔心我們落跑
先收了我們100港幣
我其實也擔心他會落跑
還特別記了一下車牌號碼

打開車門開始狂奔,逢人就問 中國旅行社在哪邊?
結果櫃台兩位小姐指的方向不同
一個指左邊,一個指右邊
後來發現 原來一個是負責澳門當地的,另一邊是負責香港的
也忘了是哪一個櫃台
總之我們跑錯第一個櫃台
趕緊又奔向對面的櫃台

起先櫃台小姐還不太搭理我們
仔細說明後
才慢條斯理的拿個信封給我們
拆開後
仔細看了看 港簽上的姓名後
呼~正確無誤 總算鬆了一口氣

這時還是得奔回去搭計程車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阿 ><
一出大門 我還認不出我原本搭的計程車在哪呢
好在司機大哥還在
就這樣我們返回美心亨利餐廳
也藉機瀏覽我們行程中不會來的景點-觀音像
司機大哥還放慢速度讓我拍照呢
DSC_9474.JPG

美心亨利後方山丘上的教堂
DSC_9476.JPG

後來發現
原來他想多賺一點
抵達美心亨利後
他還問我可以不用找錢嗎?
當下我不知道怎麼回應
或許他幫我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
也好在遇到了他
但這次事件所付出的時間及金錢實在太多了
有點心疼阿XD
後來原本82元的車資 他說算90元
找回10元給我,我也就答應了~
而港簽驚魂記也就此結束了~

後記:感謝這次事件提供協助的每個人
不管是有酬勞或是義務幫忙的人
真的~ 萬分感謝~
最後,提醒大家
絕對不要那麼胡塗
多仔細檢查幾次
更可以確保旅程的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