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4 播種

今天種下買回來的迷迭香種子
小小的一顆 很容易讓人忽略掉
甚至比山粉圓還要小
拿著盆栽 底部放下舊土上層則鋪上買回來的培養土
依照指示
每一個地方放置2~3顆種子
然後灑上花寶(促進幼苗生長)
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期望之後可以看見它生根發芽

2010.10.09 迷迭香發小芽

繼上次種了迷迭香之後
也上網查種植的相關記錄
卻發現 迷迭香發芽率偏低
讓我內心擔心了一下

今天去查看時
意外在花盆內發現綠綠的小嫩芽
小小的 不到2mm 有三株
那是奇蹟 那是驚喜
大約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
真是令人太興奮了
接下來還得更細心照料~~


2010.10.12 消失的小迷迭香

今早上班前
先去澆澆水
好讓植物可以度過今天的烈日
結果怎麼看都沒看到小迷迭香
是我還未睡醒 視力不好嗎?
拿近一看

挖勒 怎麼都找不到了? 是成為保護色了嗎?

仔細觀看 三盆中 只剩一盆還留下一株
其餘的都找不到了
昨晚明明還有看到的
研判是老鼠 或是鳥類搞的鬼
上網詢問大家 幼苗需要紗網以防萬一
當然也有可能是蝸牛或昆蟲的傑作

可憐我的小迷迭香就這樣快全數陣亡
現在只能寄託在唯一的一株
成長茁壯 好讓未來可以分株生長啊
今天去買了桌罩 不是拿來罩食物 而是我的小幼苗啊~~~

種植的心路歷程可說是起伏不定啊
從原先擔心發芽率低
到後來的五六株小芽
最後 一夕之間只剩一株 ><
一脈單傳 壓力還真大
如果失敗了 就去買現成的嚕....

PS: 今天也從學校拿回變葉樹???
期望扦插成功 美化環境

2010.10.14 蕈類
繼上次迷迭香消失事件後
買了桌罩以防外物入侵搞破壞
結果今天掀起桌罩
赫然發現被加菜了
長出許多白色的蕈類
長得居然比我的小芽還高 ><
趕緊將它摘除 並將盆栽移到比較明亮的地方
研判是最近天氣陰涼 濕度高
造成適合的生長環境
但也有網友說是培養土的問題
讓它在此生長

2010.10.19

唯一的迷迭香 還活的好好的
期望他繼續長大阿
現在大約有2公分的高度

不過最近陰雨綿綿
蕈類還是常常冒出頭來
只好慢慢剔除掉
而太陽公公也要偶爾探出頭來
好讓我的植物快快長大阿

2010.10.21 迷迭香小芽終結篇

碩果僅存的迷迭香小芽
也枯黑夭折了
連日的大雨 使得我都沒有上去澆水
想說濕氣那麼重 就沒去澆水了
結果 摸了土壤乾乾的
可能太乾導致乾涸
花了16元所買的種子
在不到三個星期裡
就此全數陣亡
從開始擔心他不發芽
到七八株小芽長出
然後一夕之間 被動物侵擾
只剩一株
最高紀錄大約2CM
我的迷迭香種子種植記
到此告一段落
看來之後迷迭香要用扦插的方式
成功機率會比較高

迷迭香扦插法

至於同事給的薄荷
有發了小芽 但依舊往上長阿
何時可以有一大盆的薄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